永康建立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破解“三不”难题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永康市发改局把重大项目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2+6”稳投资重大项目清单、“十四五”规划等重点领域,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宗旨,主动靠前服务,建立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为项目争取政策支持赢得宝贵时间。

一是主动服务、帮办代办,破解申报人员“不会报”的问题。发改局变“坐等审批”为“上门服务”,组建重大项目帮办队伍,深入项目一线,指导项目单位理清审批脉络,全程跟踪服务项目的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办理;同时以“前线帮扶、后方会诊”的模式,对项目疑难堵点联合会商。目前,组织开展24轮次“6+X联席会议”、“周三审批会商”,共计解决48个项目难题、完成42个项目可研论证、25个项目初设评审,推进13个项目开工建设。

二是一站受理、一网通办,破解项目单位“不停跑”的问题。按照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制定“一件事”集成办理、“一表式”联合审批,企业只要提报一次申请表、提交一次材料,完成一个阶段事项办理,累计减少材料重复提交25%以上,提升审批效率30%以上。

三是容缺受理、模拟审批,破解审批部门“不能办”的问题。其中材料齐全的,当场或当日办结审批手续;对因未完成相关规划修改、农用地转建设用地并征收、补偿拆迁等导致无法审批的项目,经过层层承诺,可先行进入审批程序并出具初步审查意见,切实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目前,已容缺办理11个项目的20余个事项。(永康市发改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