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三大举措落实落细惠企政策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近期,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争先创优”行动,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要求,建立“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平湖市快速响应,建立健全系列工作推进机制,以专班化推进惠企政策落实。

一是不折不扣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全面落实省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30条、支持小微企业度过难关“17+18”条、“五减”等扶持政策,研究优惠政策落实意见,开通“绿色通道”,精简办理流程和资料,提供“战时”服务、容缺受理,专组专线为企业提供政策享受辅导,确保该减免的最大程度减免,该享受的最大程度享受,能简便的最大程度简便。截至4月27日,平湖市各项惠企政策预计兑付资金总额约13.44亿元,整体政策惠企力度为2.31(指预计兑现资金占GDP的比重),列嘉兴(五县四区)第1;已经兑现约10.10亿元,整体兑现进度约75.1%,列嘉兴(五县四区)第5。截至目前,企业在线服务平台和市长电话平台均未收到过惠企政策兑现落实方面的相关投诉。

二是因时因地力促政策高效管用。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推进情况,因地因时制宜,制定出台支持服务业企业“渡难关、稳发展”,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等3个政策意见,通过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发放消费券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旅游、影视制作、物业服务企业等的支持力度。

三是全面立体加强政策宣传反馈。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及时发布已制定出台的惠企政策,不断提升各级各类惠企政策的上线率、浏览量和知晓率,提升惠企政策覆盖面,有效发挥政策的最大效益。截至5月8日,平湖市在浙江省惠企政策平台政策发布数量为126条,列嘉兴五县四区第2。(平湖市发改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