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三步走”助力疫情防控企业享优惠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海宁积极摸排企业申报,助力疫情防控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共有47家企业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现已办理完成20家企业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总计1353.46万;8家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相关设备所得税税前扣除,总计5736.64万元。

一是从严把关,应报尽报。第一时间组织各镇街道、鹃湖国际科技城、国资管理部门等进行疫情保障企业摸排,在明确政企“亲”“清”关系的基础上,确定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申报名单。截至目前,共组织摸排涉及防护、医疗、农产、速食、救灾物资等多个领域企业88家。

二是实事求是,严格筛选。由发改召集财政、税务、经信等部门对申报企业初步名单进行意见征求,明确统一从产品是否符合清单支持范围、产品是否发挥疫情防控生产保障作用等口径进行商讨,对于未正式投产的企业暂不纳入名单,待正式投产有实质效应后再准予申报。如浙江超仕达特纺有限公司在计划申报第一批企业名单时暂未投产,发改部门密切跟踪待企业正式投产后进行了申报并已纳入第四批企业名单。

三是加强管理,动态调整。及时对接属地跟踪了解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情况,对还未纳入的企业持续关注,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如新设企业知了(嘉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原计划装修车间并购置设备生产民用口罩,在第一次摸排时发现股东对项目出现分歧暂停生产上线,后经发改与属地积极跟企业沟通对接,最终在明确项目上线投产后,及时申报并纳入了第三批企业名单。(海宁市发改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