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减行动方案吸引众多媒体报道

发布日期:2020-03-17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近日,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的《大力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共克时艰行动方案》(下面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减负降本,以最大惠企政策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争全年新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1500亿元左右,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行动方案》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他们以文字、长图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报道,引发社会热烈反响。据互联网舆情分析系统统计,截至发文前,《大力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共克时艰行动方案》有关媒体报道量50篇,点击量6404次。其中,网媒28篇,微博8篇,公众号12篇,政府3篇。

省发展改革委

“浙江发改”公众号通过可视化长图形式发布题为《1500亿福利来了!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与您共克时艰》的推文,跟踪报道《为什么出台“五减”方案?如何确保方案落地见效?答案在这里!》推文,两篇公众号推文共吸引了4034人次的阅读。

国家级主流媒体联动报道

中国网、中国青年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中国科技网等国家级主流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省内主流媒体联动报道

12日,浙江新闻客户端以题为《对冲疫情不利影响 浙江全年力争新增减负1500亿元 》的可视化长图介绍了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五个方面。

12日,“浙江发布”公众号以《1500亿福利来了!浙江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与您共克时艰》、《省发展改革委:浙江出台行动方案 力争全年新增“五减”1500亿元》为题发布两篇推文。

12日晚间,浙江经视《新闻深呼吸》以《浙江:力争全年新增“五减”1500亿元》为主题进行了93秒的报道。

13日,每日商报刊登《浙江推出“新五减” 惠企政策再升级》一文,报道《大力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共克时艰行动方案》有关情况。

新蓝网、浙江工人日报等其他省内主流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今日头条、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等在线平台对有关报道进行转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