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基地项目初步设计批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浙发改设计〔2020〕3号


省卫生健康委: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要求审批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基地项目初步设计的函》(浙卫函〔2019〕42号)收悉。根据我委浙发改函〔2018〕143号文批复内容、专家及部门联审意见、初步设计及概算文本等材料,经研究,现就项目初步设计批复如下:

一、建设地点

项目位于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9号大街9号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及其西南侧新征地块。

二、建设内容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中医药传承创新楼,1号楼2号楼之间新建四层医疗业务用房;1号楼2号楼外立面等改造,拆除新征地块临时建筑。

三、方案设计

1. 中医药传承创新楼为地上19层、地下2层建筑。一层设置营养厨房、架空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库;二层设置体检中心、住院B超、住院发展DSA和体检影像科;三层设置发展办公区、康复训练用房、预留发展用房、病理科用房;四层设置医院培训用房、大报告厅、预留手术室;五层设置行政办公、会议室、职工之家等用房;六~十九层为标准层病房,并设置医生和后勤等用房。地下室设置停车库、生活泵房和配电房等。

2. 1号楼与2号楼之间的医疗业务用房为4层建筑。一层主要功能为急诊室、影像科及急诊专用通道;二层为医疗街、中药房、影像科;三层为医疗街、内窥镜中心;四层为医疗街、门诊手术室及口腔门诊室。

3. 对1号楼2号楼外立面等改造工程。

四、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项目总建筑面积91138平方米,其中新建面积62589平方米(中医药传承创新楼53721平方米,1号楼2号楼医疗业务用房8793平方米,开闭所75平方米),改造1号楼2号楼面积28549平方米;拆除新征地块临时建筑面积8700平方米。容积率2.79,绿地率23%,建筑密度35%。

五、建设工期

项目建设周期48个月,其中施工工期40个月。

六、概算

项目核定概算为51187万元,建设资金由省级财政安排3481万元,其余资金由医院自有资金和申请中央资金统筹解决。

七、其他

1.请根据建筑、结构、节能、环保、消防、医疗等各方面有关规定的要求,对项目进行必要的优化与补充,并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

2.项目要贯彻科学规范、生态环保、经济合理的设计原则,确保设计内容合理完整,概算编制准确齐全。

3.项目含改造内容,应将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进行必要的结构复核、检测鉴定,编制专项方案,必要时进行专家论证,确保施工、运行安全,减少项目实施对现有建筑功能、结构安全等方面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

4.根据《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12号)第二十三条的有关规定,除因国家政策调整、价格上涨、地质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等原因,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投资原则上不得超过经核定的投资概算。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月22日




附件


总概算表

                           单位:万元

序号

工程或费用名称

核定概算

备注

工程费用

46185.11


1

建筑工程

30063.29


2

安装工程

9281.27


3

设备购置

6840.55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3053.22


1

建设管理费

1103.18


2

建设用地费

520.00


3

可行性研究费

47.00


4

勘察设计费

918.00


5

环境评价费

6.00


6

节能评估及竣工能效测评服务费

16.90


7

劳动安全卫生评价费

16.16


8

交通影响评价费

7.40


9

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

332.53


10

市政公用设施费

85.50


11

水土保持补偿费

0.55


预备费

1948.67



总投资

51187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抄送:省财政厅,省中医院;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钱塘新区分局、杭州市生态环境局钱塘新区分局,杭州钱塘新区建设局、杭州钱塘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杭州钱塘新区城市管理局,杭州市供电公司城东分公司。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2日印发

项目代码:2018-330000-83-01-080136-0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