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三创三融”打造南河头“夜坐标”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湖市根据“一城一品”建设要求,以南河头历史文化街区为支撑,先行先试做好“融合”文章,培育打造放心消费特色“夜坐标”,使之成为点亮夜间经济的“夜明珠”,以点带面助推全市消费升级、经济提档。

一是创新“品牌+”,融合“老字号”与“新网红”。注重顶层设计与品牌导入,围绕城市现有旅游资源,谋划构建以南河头为地标的全域旅游夜间经济空间布局,并突出品质与品位,进一步完善街区功能配套,促进胡庆余堂、老平湖、小绍兴、张萃丰等“老字号”与光海书局、三研社、徒之漫、棒约翰等“新网红”融合共赢,汇聚更多商气、人气、财气。目前,街区共入驻主力店铺20家、特色门店18家,今年前三季度共接待游客100万人次,营业额突破2000万元。

二是创新“业态+”,融合“快时尚”与“慢休闲”。创新运营管理思路,突出整体业态布局的动静结合、快慢相间,紧抓“地摊经济”松绑契机,利用街区步道空间先后投入30辆花车打造充实“鸣珂雅集”花车集市,引入平湖传统小吃、特色文创、匠人手工、鲜花绿植等多种丰富业态,与实体店铺有效补充、有力互动,让各类人群都流连忘返。

三是创新“活动+”,融合“重传统”与“轻文艺”。强化活动引流,巧借暑期狂欢、西瓜灯文化节、中秋国庆等节庆氛围,大力开展首届龙虾音乐啤酒节、“寻味平湖 舌尖盛宴”平湖传统美食文化展等特色活动,让厚重的传统文化与轻松的潮流文艺在百年老街碰撞出热烈的火花。此次美食展共吸引20万人关注,短短3天客流量突破10万人次,街区销售额达120万元。在活动的带动下,街区商户营业额提升100%,“鸣珂雅集”花车集市营业额提升15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