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名单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10-09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处 浏览次数: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关于开展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的通知》(人社部函〔2019〕93号)要求,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人社厅、浙江省物流协会成立省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全省先进评选推荐工作并向国家报送了推荐名单。日前,经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初审,确定了拟表彰的名单。根据《关于反馈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衔接工作者初审名单的通知》(物联行字〔2020〕106号)要求,现将通过初审的拟表彰名单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0年10月9日-2020年10月14日,共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向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处如实反映情况,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

监督电话:0571-87052583、87052712(传真)

通信地址:杭州市省府路8号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处

邮政编码:310025

附:全省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拟表彰对象的事迹简介

全省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拟表彰对象的事迹简介

一、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拟表彰名单及事迹简介(3家)

1.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由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多家企业共同组建。成立以来,该公司始终致力于打造一个数据驱动、技术创新的物流供应链平台,专注于搭建四通八达的物流网络,打通物流骨干网和毛细血管。发展至今,该公司已形成消费者物流、国内和国际供应链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和物流科技五大业务板块,依托研发推广物流业务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推动行业向“数智化发展”。

2.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以资源整合、业务集成和商业模式创新,以“生产资料供应链服务集成商”为目标的大宗商贸流通企业。该公司通过上控资源、中联物流、下建网络,深入实施贸工一体、内外一体和产融一体战略,实现“天网”“地网”融合。通过自主开发库存、资金、订单、客户、价格等多个管理系统并实现系统互通,形成“天网”;通过自建各类仓储网点,打造服务大型制造企业或产业集群的“工业服务综合体”,构建“地网”。疫情期间,公司以实际行动支援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和珠海凤凰山医院的建设。2019年,该公司实现营收734.64亿,利润7.65亿,总资产147.14亿,净资产33.84亿,在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榜单中排名第136位。

3.宁波亚细亚集装箱货运有限公司

宁波亚细亚集装箱货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国家商务部备案的国家一级货运代理企业,是宁波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编委会成员单位及市物流协会会员单位。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宁波市服务业百强企业;荣登2016年度中国货代物流百强榜暨中国货代物流民营五十强榜单;2017年8月通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综合服务型AAA级物流企业评估;2018年7月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价为AAA级信用企业;2020年3月入选浙江省疫情防控保障重点企业名录(第一批)。

二、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拟表彰名单及事迹简介(9人)

1.浙江物产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唐雄伟

唐雄伟,男,汉族,196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杭州人,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浙江物产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获浙江省省属企业“五个一”人才工程杰出创新创业人才奖。该同志热爱事业、勇于拼搏,时刻以饱满的斗志和激情感染众人;引领公司创新发展,使公司各项经营指标连年新高,仓储网点数量三年翻番,营收连续两年增幅超65%;探索物流和金融有机结合,创新商业保理、融资租赁服务物流企业,累计金额超10亿元;强管理、重风控,筹划并助公司成功消化历史沉淀风险资产2.1亿元,梳理防范公司颠覆性风险点311个;组织数字建模,推动深度开发应用。该同志带领公司先后荣获中国物流50强、全国先进物流企业、最具创新力企业、时代标杆企业等荣誉称号。

2.浙江汤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汤召录

汤召录,男,汉族,1957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杭州人。现任浙江汤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复退军人,浙江省杰出社会企业家,浙江科技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兼职教授、西湖区双浦镇人大代表,多次荣获物流协会“先进个人”、区县级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从业近40年,该同志始终秉持初心,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理念,在行业内树立了高品质的服务质量和良好的口碑;同时作为支部书记,带领公司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疫情期间,为疫区(包括本地)防疫工作供给口罩消毒水等数以万计;“万企帮万村”走进湖北宣恩县伍家台结对村捐款。为建设美丽家园,造福地方百姓,捐资300余万元建设杭江村文化礼堂、地方篮球场、舞场等活动场所。

3.浙江巨化物流有限公司/铁路线路工 何林竹

何林竹,男,汉族,1967年1月出生,浙江义乌人,大学专科学历。现任浙江巨化物流有限公司工务车间线路班班长,铁路线路工技师。连续四次获集团技术大比武冠军和技术能手,连续5年获“巨化集团优秀员工”称号;2017年度被评为巨化集团劳动模范。该同志从业以来,一直从事铁路专用线线路养修工作。36载坚守,践行初心,带领团队精准养修,创新管理,先后参与研究并完成路基道床等技术革新,消除了道岔线路关键病害多处。该同志带领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攻克多项技术难题,主持的QC成果多次获得全国石化优秀成果奖,以该同志名字命名的C1道岔成为道岔养护的标杆。疫情期间,为确保战“疫”物资运送和集团生产物流保障,该同志无惧风雨,当好了铁路专用线的“守护神”和“逆行者”。

4.宁波港东南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贾骏

贾骏,男,汉族,1961年6月出生,浙江宁波人,高级经营师。现任宁波港东南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东南大厦党总支书记。同时担任宁波市人大代表、浙江省物流协会副会长、宁波市鄞州区工商联副主席等职。该同志从事物流工作30多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从一名普通科员脚踏地一步步走上了总经理的岗位,带领团队将企业一直不断地刷新业绩,2019年营收达32亿,进出口集装箱量达100万TEU,位居宁波第一,企业晋升为国家标准AAAAA级物流企业,2019年度进入中国国际货代物流百强海运第9位。该同志心系社会,先后向宁波大学海运学院捐赠100万奖助学金。疫情期间,代表企业向地方援鄂医护人员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旗下两家子公司分别捐赠人民币20万元。

5.温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物流分公司副经理 史进

史进,男,汉族,1964年6月出生,大专学历,高级物流师。现任温州交运集团物流公司副经理。从事交通运输事业37载,从一名普通汽车修理工逐步成为物流领域“专家”。主动出击,破解“老大难”问题,将连年亏损的企业扭转为盈利大户;履行责任,协助完成两处老旧市场安置工作,维护了社会稳定;敢于担当,参与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为城市经济转型发展作贡献;忠于职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助力复产复工,为园区客户减免租金约1000万元,所在单位被市组织部评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事迹突出党组织”荣誉称号。

6.浙江宏伟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现代物流事业部总监 李晓庆(女)

李晓庆,女,汉族,1980年11月出生,浙江永康人,大学本科。现任浙江宏伟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在该同志带领下,公司先后获评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全国仓储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中物联全国数字化仓库企业试点、网络货运等荣誉资质,为装备制造及核电的物流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该同志投入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政府及央/国企客户近200家单位进行了物资保障与供应响应,获评省“战疫群英”优秀个人。

7.舟山港老塘山储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 钟满祥

钟满祥,男,汉族,196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舟山人。现任舟山港老塘山中转储运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30多年来,该同志长期扎根港口一线,先后参与或负责了舟山港老塘山一期、二期、三期、四期、五期和散货减载平台等码头的建设与运营。在他主持下,老塘山三期码头、四期码头和五期码头皮带共通共享系统全面建成,实现老塘山港区货物吞吐量从0到总量突破4亿吨的飞跃,老塘山港区已建设成为“海进江”、“江出海”的重要平台,为服务舟山江海联运、助力浙江自贸区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8.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集团经营管理会成员、城市物流中心事业部总经理 陈坚

陈坚,男,汉族,197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杭州人。现任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深耕物流行业20年,带领团队致力于打造中国智能物流服务平台,在传化首创中国“公路港”物流模式的基础上探索出了物流+互联网技术+金融的物流发展新生态,布局并高效运转了全国68个城市智能枢纽公路港物流网络,服务物流企业近30万家,每年实现超20万亿货物的高效运转,综合物流降本30%以上,为中国生产端物流行业沉淀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有效的数据应用。同时,该同志积极关注中国3000万卡车司机,成立传化司机之家,首建货运联合工会,建立传化“安心驿站”。疫情期间,该同志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积极组织平台物流企业保障疫情期间各类民生、医疗物资畅通流转,落实高标准防疫举措,实现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9.浙江凯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公路港经理 黄小晴

黄小晴,男,汉族,1981年3月出生,浙江衢州人。从事车辆维修与物流运输相关工作近10年,先后从事过维修工,驾驶员,车检员,车管部经理等职务,现任浙江凯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公路港经理。多年来,该同志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始终如一,坚持初心,务实进取、兢兢业业,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严于律己、乐于助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同事们的好评和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该同志带领的团队连续三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部门”,个人被公司授予“特殊贡献奖”。疫情期间,该同志从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开始身赴一线统筹调配抗疫物资近50车次,大大缓解了疫情期间的物资紧张问题,被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授予“工人先锋号”。

三、全国物流行业先进工作者拟表彰名单及事迹简介(2人)

1.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国际陆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王建明

王建明,男,汉族,1963年7月出生,本科学历,浙江义乌人,经济师。现任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改革发展科科员(2019年12月起不再担任职务)。该同志从事物流管理、研究工作近20年,以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勇于担当的精神,先后承担“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等多项试点工作,有力推助了义乌物流业转型升级;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开通“义新欧”中欧班列,提升国际陆港功能和服务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推动物流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完善物流体系、优化义乌物流发展环境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深入“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宣传、服务工作,在全国“城市物流复工复产稳发展”线上交流发言,提供了复工复产的“义乌经验”。

2.宁海县物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宁海县红大港埠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波汉陆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薛英汉

薛英汉,男,汉族,1970年10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浙江宁海人,高级物流师。现任宁海县物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该同志政治过硬,以党建引领发展,探索行业与企业深度融合的党建模式,推荐优秀人才入党,建立“红旗党支部”;组织开展行业运动会、出海捕捞、登山等活动;引领多家航企在珠三角等地揽货;承接政府宁海伍山至象山台宁的客滚航线保畅通工作;积极协助县人武部开展相关工作,得到南京和宁波军分区的嘉奖,参与海上应急救援行动先进事迹被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