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5号线二期工程(老余杭站-绿汀路站(不含))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浙发改函〔2019〕137号


杭州市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上报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老余杭站-绿汀路站)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杭发改交通〔2019〕383号)及有关附件悉,经研究并委托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评估,现批复如下:

一、为进一步优化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结构,提高运行效率,保障未来科技城更好衔接中心城区,服务2022年杭州亚运会,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的批复》(发改基础〔2018〕1734号),原则同意建设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5号线二期工程(老余杭站-绿汀路站(不含))(投资项目代码:2019-330110-54-01-828608)。

二、本项目起自老余杭站,终于绿汀路站(不含),线路全长4.95公里,全地下敷设方式,设站2座,分别为老余杭站、金星站。利用既有5号线一期工程五常车辆基地(不新建)、姑娘桥停车场(不新建)和五常主变电所(不新建);共享七堡控制中心(不新建)。本项目采用DC1500V架空接触网供电,车辆采用B2型加宽车,初、近、远期均为6辆编组,设计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总用地规模17.2803公顷。

三、项目单位: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项目总投资估算30.38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12.15亿元,占总投资的40%,由杭州市政府安排财政资金解决;贷款总额18.23亿元,由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采用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

五、项目建设工期:30个月。

六、根据《招标投标法》《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本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的采购,均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组织实施。

七、本项目审批的相关文件包括: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的《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调整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国铁设《关于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调整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咨询的函(中国铁设函〔2019〕45号);省自然资源厅出具的《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调整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浙规选字第〔2019〕008号);杭州市规资局出具的《关于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调整项目建设用地的预审意见》(杭规划资源预〔2019〕057号);杭州市发展改革委出具的《关于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5号线二期工程调整节能审查的意见》(杭发改能源〔2019〕227号);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出具的《关于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调整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审查意见》;省财政厅出具的《浙江省财政厅关于杭州城市轨道交通5号线二期资金意见的复函》;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出具的贷款承诺函。

请据此编制初步设计报我委审批。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2月31日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抄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司,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文物局,杭州市人民政府,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31日印发

项目代码:2019-330110-54-01-82860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