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路桥区创新运用服务卡助推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06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台州市路桥区重点针对项目推进中责任不明、流程不清、时限模糊等问题,积极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创新运用项目服务卡,促进政府部门、辖区属地与项目业主三方的无缝对接,形成“前期项目落地、中期项目推进、后期竣工投产”的全流程、精细化、闭环式管理机制。

一是突出问题化导向,建立项目服务卡清单制。深入开展 “联百企、联百村、联百姓”活动,将千名区级机关干部编成 318个团队,深入企业开展蹲点帮扶服务。同时梳理年度前期、 新建及续建项目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整合形成项目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四张清单”。根据问题清单内容,为每个项目量身打造专属的项目服务卡,清晰标明牵头单位、项目班子、问题清单以及每季度计划进度及完成时间节点,使任务、责任、时限等一目了然,从而形成环环相扣、动态衔接、追责问效的项目管理推进机制。

二是突出精准化破难,建立项目服务卡包干制。根据项目服务卡上标明的困难和问题,集中开展前期审批大提速、政策处理大攻坚、要素供给大统筹、项目产业大招引等四大攻坚战行动。通过重点项目交办会、现场办公会等方式,对项目涉及部门、镇(街道)实行包干责任制,对项目推进不力的项目负责人,要求在会上进行现场表态,形成压力传导、压紧责任的工作态势,一批项目难题得到有效突破。

三是突出科学化考评,建立项目服务卡督查制。实行突击式督查,不发通知、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根据项目服务卡内容进行督查。实行无人机督查,每周通过无人机拍摄项目现状实时图,利用科技手段打破项目现场督查难的瓶颈,实现项目动态督查全覆盖。实行通报式督查,按照“一事一交办、 一项一专班、一月一通报”的形式,全流程跟踪项目推进进度, 实现项目服务卡的动态化跟踪、常态化管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