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三举措抓项目建设促有效投资

发布日期:2019-09-04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基综办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常山县聚焦重点领域优化投资结构,强化省市县长工程项目谋划盯引,加快推进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以高质量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

一是对标考核办法细化工作责任。对照研究衢州市2019年有效投资季度考核办法,积极做好月度、季度、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实行目标管理制。建立了月度投资工作例会制度,固定每月5号为项目投资分析日,组织8个牵头部门制定计划,细化落实工作责任,狠抓项目有效投资。制定了月度计分排名通报方案,对全县的项目谋划和固定资产投资每月完成情况进行排名计分,相应的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通过例会的分析交办,实现新增提交入库项目数、项目成功入库数明显增加。

二是交办通报机制提升推进速度。以“三年”活动、集中开工活动等为载体,全面排摸梳理重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与问题,以交办的形式协调解决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推行通报“三色预警”制,每月对问题责任单位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定期组织专项督查,对问题办结迟缓及落实不到位的,实行绿、橙、红三色预警制度。同时,对全县的106个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也实行绿、橙、红三色预警通报制度,并将通报结果在县政府门厅大屏幕滚动公示。

三是创新管理制度优化项目质量。创新建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将项目管理分为“谋划筹备、招商签约、前期推进、开工入库”四个阶段。通过常态管理与动态调整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谋划盯引,注重源头把控,精准招商引资,建立集合谋划、招商、要素保障、推进、督查等运行机制,加快一批投资大、品质优的项目生成落地、开工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