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借智借力打造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精品示范点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区域发展办 浏览次数:

2019年,江山市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帮扶机制,充分借助结对发达地区和省属企事业单位优势,搭建立体合作平台,将江山大陈乡资源优势与科技、旅游、资本等各类元素相嫁接,全力打造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精品示范点,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科技赋能,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大陈乡积极与浙江省农科院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对接,围绕早田坂村土地整治500多亩高标准农田的科学利用目标,精准结合农科院科研项目,达成省农科院在大陈乡建立实验基地的意向,并成立“省农科院——早田坂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目前2400斤彩色荞麦种子已全部到位,已播种了200亩。

二是资金援助,提升乡村旅游软硬实力。省盐业集团以及结对地区多方筹资1200多万元,参与大陈小市提升、4A景区创建、大陈旅游接待综合体、早田坂村农业观光园等项目建设,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接待“硬实力”。结合大陈村文化,完善大陈小市业主经营细则,完善村规民约制定,对村民进行素质教育,提升乡村文化“软实力”。

三是文化唱戏,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陈乡大陈古村凭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较为成熟的旅游条件,融合立春、清明等节气,举办特色民俗文化活动,通过景点+民俗+产业,将大陈乡打造成山海协作合作的精品示范点,被纳入浙江省省部署企事业职工乡村疗休养基地。4月24日,杭州市总工会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衢州首发暨杭衢两地职工疗休养同城化合作启动仪式在大陈村举行,为杭衢两地职工疗休养同城化合作拉开序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