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主题教育办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8月9日下午,委党组书记、主任孟刚主持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鲍灵富处长到会指导,委领导、机关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作《认真学习党章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授课。

王祖强副主任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这个党内根本大法,详细讲解了党章地位、发展历程和条目内容,深刻阐述了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本次专题会,解读了“18个是否”的要求,加深了参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的理解。

随后,在认真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委党组书记、主任孟刚带头示范、做好表率,认真围绕“三个对照”“18个是否”,深入剖析不足、深刻检视问题,其他委领导也依次作对照检视,实事求是地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会上,孟刚书记对充分运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成果、进一步抓好检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既要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也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切实加强对“18个是否”内涵的理解,提高思想认识,矫正思想偏差,树立行为标尺。

二要全面检视。依托我委“四个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摆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完善问题清单,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三要迅速整改。对于检视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发改工作上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