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刚主任带队走访省浙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9-08-08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浙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8月7日上午,委党组书记、主任孟刚带队赴省浙商服务中心(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杜旭亮副主任,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孟刚主任指出,这次走访活动是持续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工作要求。

孟刚主任充分肯定浙商服务中心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去年以来,中心认真落实委党组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要活动有声有色,项目谋划成效明显,产业研究深入开展,内部管理规范有序,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孟刚主任强调,中心要在增挂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牌子的大好局面下,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顺应发展改革新形势,围绕发展改革中心工作,理清思路,谋划发展。并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

明确一个定位

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牢记“服务浙商”的发展定位,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浙商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个大局,将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打响两个品牌

要对标对表省内、国内、国际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打响支持浙商创业创新服务中心、“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两个品牌,助力我省加快形成“引进来”和“走出去”齐头并进的开放发展格局。

强化三个抓手

要搭平台,通过举办走进大湾区系列活动、“四大”建设推介会等专题活动做强做大发展平台。

要谋项目,通过谋划引领性、种子性、标杆性项目支撑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实施。

要优服务,通过开展“三服务”活动,贴近企业、倾听企业,为企业发声,更精准地服务企业。

抓好四个协同

要深化中心内部协同,建设鲜明的中心文化,打造学习型组织、创新型组织、奋斗型组织。

要深化委内工作协同,积极主动融合发改大家庭,为我委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撑服务。

要深化上下系统联动,善于借助全省发改系统、浙商服务及投资促进服务系统力量,合力推进工作。

要深化外部力量协同,深化与相关厅局、省内外高校、研究机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以及第三方中介机构等单位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形成协同发展合力。

孟刚主任表示,中心是发改委大家庭的一员,委里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发展,也希望大家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努力开创中心工作新局面,更好服务全省发展改革大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