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刚主任带队调研省招标投标管理中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19-08-08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8月8日下午,委党组书记、主任孟刚带队调研省招标投标管理中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委分管领导陶国胜,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孟刚主任指出,这次调研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推进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和事业单位改革的工作要求。

孟刚主任充分肯定省招标投标管理中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去年以来,两个中心认真落实委党组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省重点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管服务,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孟刚主任强调,两个中心要充分依托我委招投标监管服务“一处两中心”工作架构,紧紧围绕公共资源有效配置、营商环境打造、有效投资和高质量发展、相关行业健康发展、党风廉政保障等方面,进一步谋细谋实发展定位,加快完善省重点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全流程工作链。孟刚主任对两个中心的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做好招投标工作,为重点建设项目实施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为稳增长增后劲提供有力支撑。

二要改革创新破难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继续发扬改革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深入推进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领域重点改革,不断开创招投标工作新局面。

三要精心开展“三服务”。要持续抓项目推进,梳理项目推进“三张清单”,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动项目落地实施;要抓制度供给,为工程招投标市场和公共资源交易提供法律支撑;要抓专项治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大力净化招投标市场秩序。

四要提升能力促发展。要善于与市场主体协同,善于与行业部门协同,善于与委机关协同,积极打造一支懂业务、善协调、强落实、守纪律的干部队伍。

孟刚主任表示,省招标投标管理中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都是发改委大家庭的一员,委里将全力支持两个中心发展,希望大家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在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