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第十四期“博学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9-08-22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8月15日,省发展改革委第十四期“博学大讲堂”开讲,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金延锋为发改人带来一场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的讲座。大讲堂由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焦旭祥主持,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委管委(局)属各单位全体在职干部参加学习。

 

金延锋主任围绕“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角度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她从道路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三个角度出发,结合党史和新中国史上的各项成就,精准诠释了红船精神蕴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从党史上的五次成功、四次挫折出发,结合革命先烈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精准诠释了红船精神蕴含的“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从水和舟的辩证关系出发,结合伟人们的言行和历史案例,精准诠释了红船精神蕴含的“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金主任的讲座让我们领悟到红船不是普通的船,它是一条信仰之船、精神之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有穿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的生命力。

听取报告后,焦旭祥副主任在总结中表示,金延锋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立意高远,她通过生动的历史故事和鲜活的历史人物娓娓道来,为我们精准诠释了红船精神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形象展示了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在党史和新中国史的重要地位,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这不仅仅是一次讲座,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我们把弘扬红船精神不断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

会上,焦旭祥副主任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结合我委实际,从进一步明确“学习要求”“学习内容”“学习计划”三个方面对全委党员干部就如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全委认真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争做学思践悟的排头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