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集聚区以“六个专”深入推进百日攻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2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基综办 浏览次数:

台州市集聚区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奋起直追、逆流而上,通过“专项行动+专题分析”“专班攻坚+专心破难”“专注实效+专人督战”,以超常规的力度把百日攻坚活动推向深入。

一是“专项行动+专题分析”。开展四大专项行动。组织开展“重点指标大攻坚”“重点区域大招商”“产业平台大提升”“项目谋划大储备”专项行动,着力解决重点指标增速不快、招商重点区域盯引不够、产业平台能级不高、项目储备后劲不足等突出问题。召开专题分析会。“百日攻坚”期间,每月中旬召开项目专题分析会,集中研究项目接洽、签约、落地、开工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协调加以解决。

二是“专班攻坚+专心破难”。成立项目盯引专班。组建9个以班子成员领衔的招商工作专班,每个专班配置专业招商人员,集中精力上门对接10个以上产业项目。组建以招商局、经发局、行政审批办等职能部门为主的项目服务专班,紧密衔接,为项目盯引、签约、落地、开工、投产提供“一条龙”服务。建立难点堵点清单。要求各招商专班深入研究招引项目,梳理难点堵点并形成清单,以爱商亲商的热心、“妈妈式”服务的温心、攻坚破难的决心逐一销号。

三是“专注实效+专人督战”。突出选人用人导向。对项目招引有突出贡献的个人予以表彰并优先考虑提拔,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取消其本年度评优资格,形成“能上能下、实绩说话”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成果共享导向。难以及时跟进的项目信息拿出来分享,由招商局统筹安排,项目落地后成果共享,形成“大兵团作战+海陆空协同”的整体合力。突出督战问责导向。指定专员进行明察暗访,对项目假签约、重复签约、夸大招商引资金额、虚报签约项目数量等问题,予以严肃问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