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全省发展改革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委团(青)工委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鼓励全省发展改革部门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更好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在发展改革事业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2019年8月13日,省发展改革委在杭州举办全省发展改革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系统工会主席陶国胜出席活动并致辞。陶主席首先传达了孟刚主任对本次活动举办的重要批示。陶主席强调,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住进心里、长驻心里,是我们党有效应对各种内外部挑战、积极把握战略机遇、形成强大内部合力和发展动力的基础前提和根本保证。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发改的青年军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波,省发展改革委副厅长级领导张金强,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周丹出席活动并颁奖。

委机关、委管委(局)属各单位、各地发展改革部门选派的19名选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实际,谈心得、话感悟、讲体会、抒情感。选手们的分享条理清晰、逻辑严密、激情澎湃,共产党人的初心、共产党人的使命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评委和观众,赢得了阵阵喝彩与掌声。

来自省发展改革委的田潇迪、省招投标中心的裘龙波、省能源监测中心的孙浩、宁波市发改委的汪洋、温州市发改委的金天姿、绍兴市发改委的高一騠等,深入剖析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回顾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心怀爱国主义情怀。

来自省发展改革委的王卓、省发展规划院的柯敏、省信用中心的孙弋斐、湖州市发改委的余佳能、金华市发改委的马文捷、丽水市莲都区发改局的武雯等,从身边人身边事谈起,讲述了一个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个人不懈的追求。

来自省经济信息中心的郑芮希、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中心的贺立、杭州市发改委的张晓旭、嘉兴市发改委的徐刘华、衢州市发改委的许静、舟山市发改委的李明道、台州市路桥区发改局的林灵娜等,围绕守初心担使命,结合实际工作,向大家描述了发改人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生动诠释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发改智慧、发改作为。

华语演讲与口才协会联盟副主席、浙江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执行会长、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教授何欣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指导。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省发改委的王卓、路桥区发改局的林灵娜、宁波市发改委的汪洋等3位选手荣获一等奖,来自金华市发改委的马文捷、湖州市发改委的余佳能、省信用中心的孙弋斐、杭州市发改委的张晓旭、绍兴市发改委的高一騠等5位选手荣获二等奖,来自省发改委的田潇迪、省招投标中心的裘龙波、省能源监测中心的孙浩、温州市发改委的金天姿、省发展规划院的柯敏、莲都区发改局的武雯、省经济信息中心的郑芮希、省发改委服务中心的贺立、嘉兴市发改委的徐刘华、衢州市发改委的许静、舟山市发改委的李明道等11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由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人事处主办,委团工委(青工委)承办,是我委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化系统上下联动,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省市县三级互相学习良好氛围的一次重要尝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