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浙江省第一批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试点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浙发改服务〔2019〕348号

各市发展改革委:

为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发展改革委于2019年2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试点的通知》(浙发改办经贸函〔2019〕9号),决定在全省开展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试点。在产业集群和企业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并经集体讨论和网上公示,确定了乐清市电工电气产业集群等9个试点产业集群和实达实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试点企业。现将浙江省第一批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试点名单(见附件)予以公布,并就试点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试点产业集群和试点企业要进一步优化试点方案,创新融合发展模式,制定今年推进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

二、各市发展改革委要对试点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和动态跟踪,指导和督促试点产业集群、试点企业扎实推进试点工作,落实责任人。请于8月31日前将辖区内试点产业集群、试点企业的2019年度推进工作计划、责任人报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处)。

三、2020年7月底前,省发展改革委将通过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对试点产业集群和试点企业试点工作情况进行评估。对评估优秀的产业集群和企业,将向国家发展改革委申报国家试点、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专项资金支持,同时在省里现有相关政策上予以优先支持,并适时给予通报表彰;对试点推进不力的产业集群和企业,将取消其试点资格。

四、对试点过程中形成的有创新、有价值的融合模式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各市发展改革委要及时总结并报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处),电子版发至huangrp.fgw@zj.gov.cn。


附件:浙江省第一批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试点名单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8月1日



附件

 

浙江省第一批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

深度融合试点名单

序号

试点名称

产业集群类

1

乐清市电工电气产业集群融合试点

2

龙泉市汽车空调产业集群融合试点

3

瑞安市汽摩配产业集群融合试点

4

龙游县特种纸产业集群融合试点

5

平湖市服装箱包(时尚)产业集群融合试点

6

湖州市现代物流装备产业集群融合试点

7

嵊州市厨具产业集群融合试点

8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经济产业集群融合试点

9

永康市五金产业集群融合试点

龙头企业服务业制造化类

10

实达实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制造服务创新发展试点

11

浙江业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服务汽摩配产业集群试点

12

宁波捷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解决方案试点

13

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融合试点

14

网易严选模式试点

15

阿里淘工厂模式试点

龙头企业制造业服务化类

16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整车共享出行和城市物流融合试点

17

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基于“1+X+N”融合平台的建筑电器服务试点

18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融合试点

19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泵系统研发、制造、运行融合发展试点

20

华峰集团有限公司融合试点

21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融合试点

22

浙江普洛家园药业有限公司CDMO研发设计服务管理平台试点

23

缙云天喜智能厨电全产业链融合试点

24

浙江欧诗漫集团有限公司基于工业互联网珍珠时尚产品服务化试点

25

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基于NB-IoT的智慧水务系统发展应用试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