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义乌市双江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9-08-0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浙发改农经〔2019〕339号

 

义乌市发改局

《关于要求审批义乌市双江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义发改〔2019〕19号)收悉。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受我委委托对项目进行评估并提交了评估报告(浙规划院咨〔2019〕63号)。经研究,原则同意报批的项目建议书,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义乌市双江水利枢纽工程是《钱塘江流域综合规划》中推荐的义乌市近期水资源开发工程。项目建设对解决义乌市水资源紧缺、提高区域防洪能力、改善区域水环境等具有重要作用。因此,项目建设是必要的。

项目已列入《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浙江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

二、工程任务、建设内容及规模

工程任务以供水、防洪为主,结合改善生态环境,兼顾灌溉、航运、发电等综合利用。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包括水库区工程、库周堤岸工程、拦河坝枢纽工程改造和管理维护区工程等。开挖水域面积4.91km2,建成后形成1500万m3的兴利调蓄库容,可提供20万m3/d的工业用水。

三、项目选址及用地

项目拟选址于义乌市义乌江与南江汇合口下游约2公里处,涉及江东街道、稠江街道、佛堂镇等3个镇(街道)。工程拟用地面积8927亩。

四、项目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8.62亿元。工程建设资金省财政按核定资本金的30%给予补助,其余由义乌市政府自筹和采用PPP模式解决。

请据此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浙发改办农经受理〔2017〕30号受理通知书作废)。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7月29日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7月29日印发 

项目代码:2016-330000-76-01-027314-0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