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全省“十四五”规划理论与实践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省发改委规划处 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构建全省统一的规划体系,7月2日至3日,由我委组织的全省“十四五”规划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在杭州举办。省级有关单位、设区市发改委、县(市、区)发改局、委内各有关处室、委管委属有关单位等3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波同志作总结讲话。

  此次培训通过以训代会、以训促学的方式,传达学习了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安排部署,邀请了省政府咨询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亭、省发展改革委规划处负责人分别围绕“十四五”规划宏观形势和理论研究、省委、省政府关于《统一规划体系更好发挥省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实施意见》解读作专题讲座。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总规划师徐伟金、社会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多源大数据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的应用为学员作了解读。省经济信息中心电政处相关同志为学员作规划管理数字化平台应用培训。

  谢晓波副主任就如何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二是突出重点,聚焦做好“十四五”规划若干重大问题研究;三是齐心协力,按时保质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和指导了各市县发展改革系统同志深入学习了解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好地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