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系统“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3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人事处、办公室、团(青)工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干部以本系统先进典型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2019年7月26日下午,省发展改革系统“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杭州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委机关党委、人事处、办公室主办,团(青)工委承办。委机关、能源局、委管委(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参会,主题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鲍灵富处长到场指导。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焦旭祥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共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关于在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开展向俞奉庆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省发展改革委正处长级干部俞奉庆,宁波市发展改革委产业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高海军,衢州市铁路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中心主任蔡小龙,衢州市衢江区发展和改革局主任科员、衢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姜水土等四名发展改革系统“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俞奉庆同志分享了自己三年扎根高原、服务民生改善和民族团结的难忘经历。他用一往无前的勇气担负起了援藏使命,用心、用情、用智援藏。他带着党的殷殷重托而去、载着藏北儿女的深深情谊而归,用实际行动让发改精神在“生命禁区”的羌塘高原上熠熠生辉。

高海军同志分享了自己不忘服务企业初心、勇担高质量发展使命的工作经历。他高效推进国家战略项目落地,高水平谋划、建设“双创”示范基地和各类创新平台,围绕“产业争先”和“科技争投”为企业排忧解难。他使命不息、奋斗不止,用发改精神助推宁波“六争攻坚、三年攀高”。

蔡小龙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多个岗位上以“三不精神”点燃激情、“三拼志气”杀出血路、“三榜力量”温暖前行的工作体会。他带领杭衢高铁项目专班夙兴夜寐,两年时间完成项目前期,50多天PPP招标谈判成功,创造了“杭衢速度”、开创了“杭衢模式”。他凝聚“衢州力量”,创新高效落实各项工作,在各岗位倾注真情、满怀激情,用行动书写忠诚担当。

姜水土同志分享了自己十五年磨一剑,在为民服务路上笃定前行的工作经历。他扎根衢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十五载,推动实现项目从零开始到核准开工;带领团队完成多项事关群众福祉工作,谋划推进石呈线改建工程衢江段建设,为当地旅游业大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他使命无悔,在平凡岗位演绎别样精彩,用行动点亮“奋斗者”矩阵。

流金砾石的杭城七月,报告厅内一次次如潮的掌声,让人感受到了胜过“高温”的热烈。四位报告人平凡而坚定的面孔以及他们身上温暖而奔涌的力量让人印象深刻。他们一句句朴素铿锵的誓言、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迹,让与会人员真切地感受了新时代发改人“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经久不息的掌声,是大家对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进榜样最真实、最直接、最有力的回应。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焦旭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四位同志的报告展现出了发展改革干部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对工作和事业的绝对负责,以及面对困难挑战时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值得大力弘扬、认真学习。他强调,一要宣传先进,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潮;二要对标先进,大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深做实;三要看齐先进,以发展改革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