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勇当“试验田”探索创新一体化政策体制突破

发布日期:2019-07-3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湖市认真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争当领跑者,勇做试验田,积极探索一体化政策体制上的创新突破,全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深度融合先行区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平湖在全省首创中层干部“三制”改革基础上,率先探索实施校长“职级制”改革,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后拟定了《平湖市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实施办法》,目前已通过市政府审定,9月底将完成校长职级的评审认定。

二、开通独山港至洋山港外贸集装箱中转业务。平湖市积极争取海关、边检、海事、交通等部门的支持和推动,于7月1日正式开启独山港外贸业务,通关服务中心也同步启用,集装箱在独山港完成报关报检手续后通过“水水中转”模式搭乘“独山快航”转运至洋山港,直装干线船舶后出运往各大航线,有效推动了独山港打造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重要配套港的建设步伐。

三、同步实现长三角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开设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和长三角“一网通办”线上专栏,市民与企业通过“一网通办”电子化平台,即可享受到首批51个事项异地就近办理,以及8类电子证照共享互认。(平湖市发改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