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油气处党支部赴衙前农民革命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7-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省发展改革委煤炭油气处字号:[]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煤炭油气处党支部会同浙石油机关党支部共同前往衙前农民革命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观农民运动起源之路,重温红色记忆;缅革命先烈伟大付出,牢记初心使命。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坐落在衙前镇凤凰山上,馆名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薄一波同志题写。衙前农民革命运动书写了党史上的“四个第一”:发动了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成立了第一个农民协会,发布了第一个农民革命行动纲领,创办了第一所教育农民子女的农村小学校。

在衙前农民革命运动纪念馆内,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解说,深入了解了那一场轰轰烈烈的农民革命运动。纪念馆分为序厅和两个展厅,以农民运动为主题,有“今日衙前”、“现代农民运动的思想传播”、“衙前农民运动的发动”、“衙前农民运动的爆发”、“衙前农民运动在云涌”、“斗争在继续”等七个展版,通过历史照片和文物展品展现了我党领导最早农民运动的过程。党员们看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仿佛沿着先烈的足迹,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在宣誓墙前,煤炭油气处党支部书记刘勇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词,扎实开展业务工作,为全省能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