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在省发展改革委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根据中央和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到省发展改革委,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孟刚主持党课,委机关(能源局)、委管委(局)属单位全体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

 

冯飞指出,要学深悟透,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核心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增强贯彻科学理论的思想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进一步增强勇担使命的行动自觉。

冯飞强调,要对标对表,问一问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期望、与人民群众的新要求、与“三个地”的新定位有没有差距。省发展改革委是省政府综合经济部门,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研究谋划有力、牵头协调有方、推进落实有效,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扩大开放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对标先进、对标走在前列的要求,要围绕全省发展改革重点领域,按“四个对照”的要求,对标对表、自省自问、查找差距。

要问一问有没有创造性地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研究提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作举措?问一问如何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更快一步、更进一步?问一问哪些领域和环节还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还有哪些堵点?问一问有没有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特别是对公共服务的新要求?问一问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有没有建立四个体系,是否得到了有效落实?问一问有没有不折不扣做到党章党规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

冯飞要求,要狠抓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大地生根开花结果。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要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走在前列的澎湃动力。

在聚焦重大战略谋划实施方面,要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四大”建设年活动,加强“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在聚焦重大改革落地见效方面,要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投资融资体制改革;在聚焦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方面,要抓重大产业项目、高能级平台,要补基础设施短板,优化投资工作机制;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既要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更要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在聚焦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发改干部队伍。

最后,冯飞常务副省长就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以上率下、力戒官僚主义;二要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三要从严从紧、力戒走形变样。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孟刚表示,冯飞常务副省长的党课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都非常强,对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冯飞常务副省长党课讲话的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对标对表上找差距、补短板,在改革发展上勇担当、勤作为,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推动全省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