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反响良好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省发改委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焦点突出,受到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省发展改革委杜旭亮副主任深入介绍有关情况,积极展现我省推进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信心决心和实措力举。媒体报道声势大、效果好,取得社会各界良好反响,为我省加快推进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和有力的舆论支持。
  一、围绕顶层设计抽丝剥茧。为充分展示我省把未来社区建设作为浙江高质量发展组合拳重要抓手和重大民生工程,把未来社区作为一项长远工作办好办实,打造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新名片的坚定决心,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让百姓真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打造让百姓满意的人民社区,省政府新闻办与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等深入会商,围绕发布主题,甄选“干货”,力求信息发布直击人心、余音绕梁。发布会上,杜旭亮副主任系统介绍了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的顶层设计、核心内涵、目标任务、指标体系等,条块清晰、虚实结合、重点突出,充分阐释我省未来社区试点工作的重大部署。为全方位答疑解惑,发布会还邀请省自然资源厅主要负责人,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衢州市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回答媒体提问。
  二、聚焦群众关切精准回应。未来社区建设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也是媒体关注的热点、焦点。本场发布会吸引多家媒体与会采访,浙江日报、香港大公报、钱江晚报、杭州日报、温州日报等媒体记者围绕未来社区建设缘起、试点进展、建设路径、探索实践、特色亮点等问题踊跃提问。各位发言人结合自身工作深入阐释解读,内容务实、干货满满,把百姓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好、谋划好、落实好。
  三、依托多元渠道广泛发声。围绕发布主题,各级各类媒体多角度、多渠道呈现报道,综合运用图文、视频等手段,发出未来社区建设浙江强音。中国新闻网、今日中国、浙江日报、浙江在线、腾讯大浙网、浙江新闻、浙商杂志、新蓝网、每日商报、杭州网、钱江晚报等均刊发新闻。截止4月24日,相关报道达30余条。网民留言点赞“未来社区的立足点是为解决问题,而非制造概念”。
  本场发布会总体取得预期效果,社会反响热烈,未来社区建设“139”顶层设计深入人心,为下一步蓝图变实景打下良好舆论氛围和群众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