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批复练杭高速公路德清雷甸互通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函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浙发改函〔2019〕120号


省交通运输厅、德清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报送练杭高速公路德清雷甸互通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函》(浙交函〔2019〕105号)和《德清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要求审批练杭高速公路德清雷甸互通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德发改〔2019〕29号)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报来的项目建议书,现复函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既有练杭高速德清雷甸互通由于收费车道数少、互通接线与304省道相接的平面交叉通行能力弱,已不适应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互通及周边道路拥堵现象十分突出。项目建设有利于完善练杭高速公路雷甸互通出入口布局,改善练杭高速公路与周边路网的衔接,对缓解练杭雷甸互通及其周边路网交通压力,提升区域对外交通环境,推动德清县临杭工业园开发与莫干山高新区通航智造小镇的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必要且迫切的。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位于现状练杭高速公路雷甸互通位置,主要工程规模为在现状雷甸互通南侧增设一对杭州方向匝道并与规划304省道相接(匝道长约1.46公里),改造练杭高速公路约0.59公里、现状304省道约0.9公里,新设互通匝道收费站1处及必要交通管理用房。同步对现状304省道与既有雷甸互通交叉路段进行渠化改造。

项目按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设计,互通匝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桥涵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其余技术指标应符合相应标准和规范要求。

三、项目用地

项目总用地约21.115公顷,其中新增用地约15.446公顷。

四、项目投资估算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4亿元,由德清县人民政府负责筹措。

请据此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2月3日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抄送:省自然资源厅,德清县交通运输局。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3日印发

项目代码:2019-330521-48-01-029258-0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