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桐村-梧桐街道办事处跨域项目共建助力乡村振兴高效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开化桐村-梧桐街道办事处两地同心同向、生动实践省委省政府关于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重要部署,以跨域项目共建为重要合作突破口,大力助推乡村振兴,成功引进投资规模1.5亿元的凤凰度假村综合项目。该项目占地55亩,主要定位为星级酒店建设、商品房开发等,预计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为桐村镇本土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

一是立足实际统筹布局,项目谋划“准而深”。对项目规划精准定位,牢牢把握两地资源优势,互相补足短板。邀请梧桐街道办事处代表团和第三方规建专家对项目选址进行现场勘测,结合桐村本地特色产业和独特文化对项目布局深远谋划。同时建立问题反馈机制,积极对接县各级部门,两地密切交流想法,打消项目建设顾虑,强化共建信心。

二是靶向发力高速推进,项目筹备“快而稳”。成立项目前期筹备攻坚专班,协调统筹项目准备期征地、资金、配套建设等各项工作。镇主要领导亲自上阵,带头发扬“5+2”“白加黑”工作精神,每日夜访入户做村民思想工作。最终在15天内攻坚完成项目涉及用地的征地工作,同时已完成项目所有配套设施建设,为下一步的项目建设打了下坚实基础。

三是健全机制完善政策,项目保障“实而细”。完善共建项目的优惠政策,结合乡村产业振兴在税收、资金贷款等方面给予一定的补助和支持。抽调镇机关专业力量组建技术保障队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及时与施工方对接并解决相应技术难题。建立项目进度一周一会商、一月一总结的会议协调制度,将问题摆上台面,集思广益出对策,确保项目开工后无碍推进。(开化发改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