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批复绍诸高速诸暨浣东互通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浙发改函〔2019〕123号


省交通运输厅、诸暨市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报送绍诸高速公路诸暨浣东互通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浙交函〔2019〕192号)和《关于要求批复绍诸高速诸暨浣东互通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诸发改〔2019〕94号)收悉。浙江公路水运工程咨询公司受我委委托开展评估并提交评估报告。经研究,原则同意报来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复函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绍诸高速公路诸暨浣东互通为连接绍诸高速公路与诸永高速公路的枢纽互通,现状浣东互通未设置匝道连接诸永高速与诸暨城区,已不适应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项目的建设,对于拓展诸暨城市框架、提升对外交通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是必要且迫切的。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位于现状浣东互通位置,主要工程规模为增加连接诸永高速与三环线(浣东大道)的四条交通转换匝道,新建匝道约2.81公里,改建部分主线和既有局部匝道,改造收费站1处,同步对现状浣东大道与既有浣东互通交叉口路段进行渠化处理。

项目主线及新建匝道执行《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规定,温州至诸暨方向新建匝道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其余新建匝道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单向单车道、单向双车道路基宽度为9米、10.5米。桥涵设计荷载为公路-Ⅰ级,其他技术指标按照相应的标准、规范要求执行。

三、项目用地

项目总用地约30.51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3.54公顷。

四、项目投资估算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4.27亿元,由诸暨市人民政府负责筹措。

五、项目单位

项目单位为诸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

六、项目招标投标

按照《招标投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本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重要材料采购等全部实行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采用委托招标。

七、项目支撑性文件

批复项目的相关支撑性文件分别是省财政厅出具的资金审核意见、诸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项目选址意见(选字第330681201900013)、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土地预审意见(绍市自然资规预〔2019〕5号)、诸暨市人民政府出具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审核意见等文件。

请据此编制初步设计报批。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2月17日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抄送: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诸暨市交通运输局。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17日印发  

项目代码:2019-330681-48-01-034167-0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