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批复322国道瑞安南滨至仙降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浙发改函〔2019〕121号


省交通运输厅、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报送322国道瑞安南滨至仙降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浙交函〔2019〕156号)和《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要求审批322国道瑞安南滨至仙降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瑞发改投〔2019〕73号)悉。浙江公路水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受我委委托对项目进行评估并提交评估报告。经研究,原则同意报来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复函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322国道瑞安南滨至仙降段现状由二级加宽公路和四车道一级公路组成,随着瑞安市江南新区及物流园建设,路段已不能满足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量快速增长的需求。为进一步完善国家干线公路网络,加快瑞安城市化发展进展,缓解沿线地区交通压力,同意实施322国道瑞安南滨至仙降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设符合《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起点位于瑞安南滨228国道和现状322国道交叉处,路线向西沿322国道经南滨、飞云,终点位于仙降街道104国道和现状322国道交叉处。主线全长约14.3公里,同步建设云周连接线长约2公里,设立体交叉4处。

项目主线采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4米(局部路段适当增减);云周连接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6米。桥涵设计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其余技术指标应符合相应的技术标准要求。

三、项目用地

项目总用地约107.65公顷(不含安置用地)。

四、项目投资估算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9.96亿元,建设资金除省交通运输厅补助约1.39亿元外,其余由瑞安市人民政府负责筹措。

五、项目单位

项目由瑞安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实施。

六、项目招标投标

按照《招标投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本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重要材料采购等全部实行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采用委托招标。

七、项目支撑性文件

批复项目的相关支撑性文件分别是省财政厅出具的资金意见、瑞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出具的项目选址意见(瑞选规条字〔2018〕108号)、自然资源部出具的土地预审意见(自然资办函〔2019〕133号)、瑞安市人民政府出具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审核意见等文件。

请据此编制初步设计报批。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2月6日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抄送: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瑞安市交通运输局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6日印发

项目代码:2017-330000-48-01-080784-0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