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精准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6个专项方案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今年是嘉兴市“营商环境建设年”,海宁市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为导向,对标一流营商环境抓改革,全链条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全方位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近日,海宁市针对企业开办、纳税申报、财产登记等领域创新出台了16个营商环境专项方案。

在企业开办方面,做到公章刻制由政府购买服务,配备“一对一”帮办人员,积极推广电子证照服务,实行负面清单外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在财产登记方面,开设工业不动产登记业务专窗,建立不动产登记受理代理制度,实现涉企登记“即到即办、即时办结”,实现继承、遗赠不动产登记零成本,公证政府购买服务;在规划许可方面,实施工业项目承诺制、“用地清单制”和地下管线备案制,实现工业用地拍卖公证免费;在施工许可方面,缩小施工图审查范围实现节省财政支出,精简审批材料实施数据共享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在供水供气方面,实现1个环节、1个工作日、零份材料和零跑腿的“1100”新模式;在获得信贷方面,建立“金融服务产品网上超市”,推进金融服务进驻市镇两级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推动政策性担保业务增量扩面,提升政策性担保公司服务质效,降低政策性融资担保费率;在企业纳税方面,设立税银合作服务站,实行无税务分局网点全覆盖,打造“15 分钟办税圈”,实现不动产交易申报、纳税“一网通办”,实现申购发票快递政府购买服务。

16个专项方案出台后,预计每年将为企业开办涉及的刻章购买服务节省105万元,不动产继承、遗赠类公证购买服务节省90万元,缩小施工图审查范围节省财政支出650万元,工业项目出让土地拍卖公证免费节省40万元,政府担保平台政策性担保费降低0.5%,节省企业支出费用至少85万元,合计将节省企业费用或政府财政支出近千万元。(海宁市发改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