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常山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成效初显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基综办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常山县紧紧围绕衢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433”战略,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实行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从“谋划筹备、招商签约、前期推进、开工入库、竣工投产”五个阶段,按照分类管理、职责明晰、保障有序、滚动推进的原则,倒排时序,狠抓推进,项目建设成效初显。

一是大气魄推进项目建设。建立由县长总牵头的统筹协调工作组织体系,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基础上,实行动态比选精准谋划、招商网络体系构建、要素保障联席会议、挂图作战争先进位、推进工作督查督办等五个细化机制,明确项目开发建设调度、督促检查和考核目标等任务,推动项目工作进一步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是大招商引进产业项目。牢固树立“产业支撑发展”的理念,加大主攻产业项目的力度,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突出重点抓招商、立足产业抓招商,采取主题推介、专题招商、小分队招商和以商招商等形式,构建招商网络系统,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大改制国资运营项目。为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树立“大国资”理念,以市场化为导向,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方向,整合重组现有国资公司,完善治理结构,理清政企关系,实现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和抗风险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