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国有和民营资本合资组建的增量配电网公司揭牌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电力处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我省首个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以混合所有制形式组建的增量配电网公司--金华横电配售电有限公司在东阳市横店镇揭牌成立。金华横电配售电有限公司由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和横店集团共同出资组建,其中横店集团占有35%的股份。这是我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取得的最新成果,是国有资本和民间资本在电网领域实践混合所有制的最新探索,标志着我省电力体制改革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是中央9号文件确立的电改重要内容和方向,是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激发社会资本进入电力领域的重要抓手。国家已分四批批复我省14个试点项目,目前已落地实施6个,处于规划评审阶段的5个,改革整体上取得了积极成绩。在改革过程中,我省已诞生数个民营独资建设的增量配电网,也实践了数个国网与地方国企合资建设的增量配电网。横店增量配电网作为首个国网与民企合资建设的增量配电网,开创了我省民间资本以混合所有制形式介入电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新路,将有效带动电网基础设施领域的进一步深化改革。

打印 关闭